迈向失眠的摇篮曲

🧣和老福特同名

【188男团】同学视角

同学视角下李简、宫任、副妹叔

背景是在高中

人物经历与原著有一定出处,ooc预警

人物属于水大,ooc在我

 

  "季荏,高老师让你去办公室一趟!"

  "诶!"季荏猛地抬起埋在课桌上的脑袋,又差点因为用力过猛闪到脖子。

  "知道了!"季荏睡眼惺忪地站起来看了看四周,同学们都睡倒一片,只有个别的同学还在埋头刷题。

  苦逼的高三。

  季荏走进办公室,班主任递给她一个名单。

  "这是这次运动会的参赛名单,我们班报了几个人?"高老师问。

  季荏想了一下,"高三学生是自愿参加,所以这次咱们班就没多少人报,任燚报了一个男子5000米,张腾报了个跳高,还有谁来着……不记得了。"

  "行吧,你到时候看一下名单然后去通知他们一下比赛的时间。"高老师说完后看了季荏一眼,"刚才在睡觉呢?"

  季荏挠了下头发,呵呵笑着"昨晚刷题刷挺晚的。"

  从办公室出来,季荏随意翻看了一眼名单便往教室跑去了。

  教室门口站着的人引起了季荏的注意,身材挺拔,白口罩白手套全副武装。

  这不重点班的宫应弦嘛!

  “宫博士,你找人吗?”季荏探着头问。

  宫应弦在高三乃至全校都算比较出名的,天才型学霸,成绩非常好,尤其是化学这科,经常参加一些比赛,所以同学们都称他为"博士"。听说这位已经拿到保送名额了。还有一点就是,他总是手套口罩全副武装,也不经常与人交流,看上去没什么朋友,唯独和季荏他们班的任燚经常在一起呆着。

  宫应弦用眼睛淡淡扫了一眼季荏,点了点头。

  "需要我帮你叫吗?"

  宫应弦没有回答,只是往任燚的座位又望了一眼。座位上的人正趴在桌上补觉。

  宫应弦有些失望地收回目光,摇了摇头,“没事。”而后转头离开了。

  预备铃响了,大家也从睡梦中醒来准备上课,季荏看着同桌还在睡,于是戳了戳道“别睡了,上课了诶!简少,简隋英!”

  “哎哟他妈的别叫了!”简隋英抗议着,不爽地抬起头,顺了顺睡乱的头发。“什么课啊?”

  “语文。”

  简隋英小声骂了句脏,翻语文课本的时候看到了    季荏桌上的名单表。

  “这什么呀?”简隋英扬了扬下巴问道。

  “这次运动会的参赛名单,全校的都在这了。”

  简隋英听到后立马精神了,拿过名单就开始翻,翻到高二组的时候就用手指对着名字那栏开始找起来,然后掏出手机就开始拍照。

  季荏被简隋英这个举动吓个半死,用胳膊肘拐了简隋英一下,小声说“你低调一点啊!老师在呢,你不怕手机被收啊?”

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简隋英拍完,不着痕迹地把手机收了起来。

  “诶,运动会那天高三是怎么安排的?”

  季荏假装用手挡住嘴,小声回答“有比赛的同学去比赛,没比赛的同学留在教室上自习。”

  “到时候帮我和老师请个假。”

  “你干嘛去啊?”季荏诧异地看了简隋英一眼,“你不会是要偷跑去看那个学弟比赛吧?”

  “知道还问。”

  季荏正还想说点什么,就见语文老师一记眼刀飞了过来,只能讪讪地低下头闭上了嘴。

  这一节课季荏狂记笔记,而简隋英则看着窗外发呆,嘴角时不时地上扬,压都压不下去。

  下了课,季荏则拿着名单开始通知班里参加比赛的同学比赛时间,通知到任燚的时候,季荏想起来什么,“任燚,上节课下课的时候宫应弦来找过你,不过那个时候你在睡觉。”

  任燚仰头有些激动地问,“他有说什么吗?”

  “没有。”季荏摇了摇头,“我问他要不要叫你,他说了句没事就回去了。”

  “行,我知道了,谢谢啊!”说完,任燚头也不回地往门外跑去。

  任燚跑到1班前门,宫应弦一抬头就和刚赶来任燚四目相对。任燚靠着门笑着看他,宫应弦放下笔站起身向任燚走去。

  两人走到一处班级门口没什么人会经过的角落,他俩经常在这里聊天,算是彼此间的一个小基地。

  “听我们班班长说,你去找过我?”任燚看着宫应弦眼睛,即使整张脸被口罩遮去大半,那双眼睛依旧那么漂亮,瞳孔里满满的都是任燚的样子。

  “嗯。”宫应弦点点头。

  “怎么不叫我起来?”

  “你在睡觉,不想打扰你。”

  “是嘛?”任燚笑着,“把口罩摘了呗,现在就我们两个,我想看看你。”

  “看我做什么?”宫应弦嘴上这么说,手已经很实诚的把口罩摘了。

  “你长得帅呗!”见对面人摘下了口罩,任燚又往前凑近几分,“真好看。”

  看着逼近的任燚,宫应弦的脸颊不由的染上了一丝红晕。

  “你去找我干嘛呀?”

  “去看看你有没有认真看书。”

  “就这?没别的了?”任燚伸手拉了一下宫应弦的校服,让他与自己对视。

  “没了。”

  “啊…好吧!”任燚夸张的大大叹了一口气,“我以为你是因为想我了才去找我的,结果只是去看我有没有在看书。”

  “不是的!”宫应弦立马反驳,“我……”

  “你什么?是不是想我了才去找我的?”

  “嗯。我想你了。”

  任燚对上宫应弦的眼眸,眼神交汇中一抹情愫正暗暗往两人心脏里钻,痒痒的,甜蜜的。

  “我也想你。”

  预备铃响了,给两人吓得一哆嗦。

  “走了啊!”任燚有些不舍的看着宫应弦,拍了拍他的肩膀,转身就跑。

  “任燚!”宫应弦叫住他。

  任燚站住脚步,回过头。

  “中午一起吃饭吧,我想和你一起吃。”

  “Ok!”任燚朝宫应弦飞了个吻,向班级跑去。

任燚踩着铃声进的教室,路过季荏身边时,感激的朝她眨了眨眼睛。

  季荏心领神会挑了个眉,小声感慨,“真情侣就是好磕啊!”

  简隋英看着两人眉来眼去的,八卦道“什么真情侣?你和任燚好上了?”

  “卧槽,你别乱说!你哪只眼睛看出我和他好上的?”季荏鄙夷地看了一眼简隋英。

  “不然是一班那个?他俩好上了?”

  “不知道,不过就他俩这关系,好没好其实都一样吧……诶,你和那个学弟什么进展?他搭理你了没?”

  “什么搭理不搭理的……就那样吧。”简隋英强装无所谓的样子,一只手杵着头,眼睛看着黑板,知识却怎么也不进脑子。

  季荏和简隋英做了那么久同桌,自然是知道一点内幕的。高二的那个学弟叫李玉,个子高学习好长得也漂亮,高一刚进来的时候的一次体育课,不同年级的几个班在操场上课,简隋英一眼就看上了正在打篮球的李玉。李玉一个跳起完美三分球,不但正中球框,也彻底砸进了简隋英的心里。

  男孩子嘛,一起打个球什么的就认识了。之后的日子里,简隋英时不时会给李玉买吃的送去班里,也会约着一起放学打篮球,时间久了,两人也就熟络了。李玉把简隋英当哥哥当朋友,简隋英可不这么想,他是真喜欢李玉!他觉得自己长得又帅又有钱,样样出类拔萃,总有一天他会拿下李玉!事情本来正往好的方向发展,结果有一次周末,简隋英和兄弟几个喝嗨了,脑子一横就给李玉打了个电话,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话,其中就包括了自己如何如何喜欢李玉什么的。简隋英这一操作下来,给李玉那孩子吓够呛,现在就是有点躲着简隋英的样子,给简大少憋屈的呀……

天气有些冷了,简隋英一下课就出去了,回来的时候拎了一袋奶茶。

  “喏,给你一杯。”简隋英用吸管戳了一杯奶茶推到季荏面前。

  季荏也没多想,她平时没少给简大少打掩护请假什么的,简隋英也不是小气的人,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分给她。季荏吸了一口奶茶,还是热的,感觉身子瞬间都暖烘烘的了。

  “来,这杯麻烦班长帮我拿给李玉一下!”简隋英说着,将一杯还没开封的奶茶推到季荏面前。

  季荏听到后瞬间大为震惊,立马打算把奶茶吐回杯子里。

  “不准吐回去!你恶不恶心!”

  季荏只好硬着头皮咽了下去,“简隋英你!妈的你的算盘珠子都崩我脸上了!”

  “帮帮忙嘛!”

  “你自己怎么不去!”

  “谁说我不想去了!我去了你觉得李玉会收吗?他妈的他现在巴不得离我远远的。”简隋英越说越生气,又努力压制着火,“帮帮忙嘛,他要是不收……你就扔垃圾桶就行。”

  吃人嘴短,季荏瞪了简隋英一眼,拿着奶茶就准备走,又被简隋英叫住,“等一下,这杯顺手递给锦辛。”

  季荏翻了个白眼,拿着两杯奶茶往前门走,路过赵锦辛座位时,将奶茶袋子递给赵锦辛,“简隋英给你的。”说完,就大步出去了。

  赵锦辛接过袋子,转身朝简隋英举了举手里奶茶,“谢了,隋英。”

  简隋英点了点头,又往季荏走的方向看去。

  李玉这小子会不会收下他送的奶茶呢?管他呢,不收拉倒!想到这,简隋英郁闷地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。

  季荏来到高二年级的楼层,奶茶用衣服挡着,她叫住了一个和李玉同班的女生,让她把李玉叫出来。

  过了没一会儿,李玉出来了。李玉比季荏高好多,季荏仰着头看着李玉,有些尴尬的笑着。李玉认识她,简隋英的同桌,也帮简隋英给他送过几次东西。

  “学姐,有事吗?”李玉的声音有些清冷,如同初夏的凉风一般,但听到季荏耳朵里就浑身打颤。

“啊哈哈,那什么…简隋英给你的。可能是怕天气冷,想让你喝点热的。”季荏将藏好的奶茶拎到李玉面前。

  李玉看了那杯热奶茶一眼,沉默了一下,还是接了过来。“学姐,你帮我转告简哥,让他以后别再给我送吃的了。然后……帮我说声谢谢。”

  季荏愣了一下,“啊?诶好咧!我会转告的,我我我……那个我先走了啊!”说完撒腿就跑。

李玉看着季荏逃似的背影,又看看了手里的热奶茶,眼眸沉了沉,转身回班里了。

  季荏回到教室,感觉被抽掉了半条命。简隋英感觉到身边有人坐下,立马抬起头问道:“怎么样?他收了吗?”

  季荏点了点头,“收了。”

  “他说什么了没?”简隋英眼里闪着光。

  “说让你以后不用再给他送吃的了。”

  简隋英眼里的光瞬间灭了。

  “他还说…”

  “说什么?你他妈说话能不能别停顿!”简隋英只觉得心烦气躁。

  “他还说,让我替他谢谢你。”

  简隋英有些惊讶地看着季荏,“真的假的?他是这么和你说的?”

  “不是他说的,还能是我现编给你的啊?”季荏只觉得头大,“简少!简大帅哥!这种跑腿的工作能不能别让我去了,我感觉高二那拨人都快记住我了……”

  简隋英被那句“谢谢”整得心花怒放的,“季荏,我要是哪天真的和李玉成了,我请你吃大餐,啊不对,你喜欢的那个什么明星,我一定给你搞一张他演唱会的票给你!我简隋英说到做到啊!”

 

  中午放学,离家近的同学回家里吃,离家稍微远点的就在学校食堂解决。

  季荏属于前者,去食堂吃饭的同学早就跑没影了,她收拾了下书包准备回家,见任燚还坐在座位上,她记得任燚家就在附近啊。

  “任燚,你还不走啊?”季荏看了看班里,人都走得差不多了。

  “哦,我今天不回家吃了,在学校吃。”任燚笑着回答,眼睛时不时瞟向门外。

  “在学校吃?你现在不去抢饭,不怕饭…”抢光还没说出口,就见宫应弦抱着一个不小的保温饭盒走了进来。

  任燚见到他,笑着说:“你来了。”

  宫应弦点点头,又看向季荏,眼神里仿佛在问她,'你为什么在这里?'

  季荏也算有眼力见,和两人告了别就离开了。

  “来,坐。”任燚收拾了下课桌,腾出了一个可以吃饭的位置。

  宫应弦看着课桌,皱了皱眉,拿出酒精喷雾对着桌子喷了几下。

  任燚笑看着宫应弦,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  “刚才你和你们班班长说了什么?”宫应弦边擦桌子边问。

  “她就问我怎么不回家,我说我在学校吃。她又问我怎么不去食堂,然后你就进来了。”

  “任燚。”宫应弦直视着任燚的眼睛,“你会不会怨我不和你去食堂吃饭?我只是觉得那里人太多了,而且不干净。”

  “嗐,在哪里吃不是吃呀。让我看看今天有什么好吃的?”任燚兴奋地搓着手,打开了饭盒。

  “都是你爱吃的。来,尝尝这个糖醋排骨。”宫应弦用筷子夹起一大块糖醋排骨放到任燚碗里。

  任燚埋头吃起来,发觉这个排骨还有点烫,像刚出锅不久的。

  “这是盛伯刚送过来的,我说我今天要和你一起吃饭,他就准备了很多。”宫应弦看着任燚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,心里很满足。

  “你也尝尝,这个可好吃了!有点烫,我给你吹吹,吹吹就不烫了。”任燚说着,轻轻对着排骨吹气,然后喂到宫应弦嘴边。

  宫应弦愣了一下,笑着张嘴吃掉了任燚夹给他的排骨。

  “一会儿吃完饭你要干嘛?”任燚边吃边问。

  宫应弦想了一会儿,“看看书吧,你呢?”

  “我想趴着睡会儿,天天熬夜刷题刷得我人都麻了,怕下午上课睡着。”

  “你要在这里睡?”

  “嗯。”任燚扒了口饭,“真好吃。”

  宫应弦顿了顿,看向任燚道,“我也想。”

  “嗯?什么?”任燚没听清。

  宫应弦清了清嗓子,“我也想,我想和你待在一起。”

  任燚看着宫应弦,嘴里的饭差点喷出来,吐也不是咽也不是,直接把任燚呛得直咳嗽。

  宫应弦连忙打开自己的水杯,让任燚喝了几口,然后顺着任燚的背,“你急什么?又没人和你抢。”

任燚边咳边笑,“你是说,你想和我在这里趴着睡个午觉?”

  宫应弦红着脸,语气却硬硬的,“不可以吗?”

  “行啊,没说不可以。”任燚看着宫应弦的专属水杯,“诶,你的水杯不是不让别人喝的吗?”

  “你的话,可以。”宫应弦低下头,不去看任燚的眼睛。

  “对我那么好呀?”任燚弯下身去看宫应弦的脸,“别害羞呀,把头抬起来,让我看看。”

  “快吃饭吧你,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。”

  “哈哈哈哈哈。”任燚笑着,摸了一把宫应弦帅气的脸,乐呵呵的吃起了饭。

  午睡时,两人面对面枕着自己的胳膊,互道了句“午安”,听着对方的呼吸声陷入了梦乡。

 

  简隋英单肩随意背着包往楼下走,走到楼梯拐角处正巧碰上准备去吃饭的李玉。李玉和同学并排走着,手里拿着一杯喝了一半的奶茶。

  简隋英看着那杯奶茶,不禁挑了挑眉。

  李玉居然喝了。

  两人离得不远,几步路的距离,但看到对方后就都迈不动步子了。李玉同行的同学先去吃饭了,楼道此刻也没什么人,简隋英先开的口。

  “听我同桌说,你让她代替你和我说声谢谢啊?”

李玉没有说话,沉默着点了点头。

  “现在也不用谁替你说了,我就站在你面前,你自己亲口说吧。”简隋英看着李玉,妈的这张脸真是越看越喜欢。

  “谢谢简哥。”李玉脸上也没有多余的表情,淡淡地说了一句。

  简隋英心里仿佛被闷捶了一下,嗤笑道:“行了,不客气,走了。”说完头也不回地下了楼。

李玉看着简隋英离去的背影,又看了一眼手里喝掉一半的奶茶,心里说不上来的异样感。

  简隋英出了校门,翻出手机打开相册,把写着李玉比赛项目和比赛时间的图片全删了。

  去你妈的。

 

【未完待续】

 

 


 

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